关于

大祥子
2018-06-18 / 4 评论 / 825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   这个博客是两年前创建的,以前用的是.top的一个虚拟主机搞的,还记得当时是自己一点点写出来的博客系统(现在用的是Typecho+Joe主题,在此特别感谢!),当时申请也纯粹是想为记录一下自己踩过的坑,同时也希望把自己踩过的坑以及学习的经历和资源,分享出来,也给喜欢编程却苦于不了解软件专业不知道怎么学,怎么入门的人一点帮助。

   时光荏苒,大学毕业两年多的时间我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,光荣的变成了一个啥都懂一点的菜鸟。毕业的两年不能说学会了很多,可以说是学到和见识到了很多,走过很多弯路,踩过很多的坑,希望你能在这里找到一些经验,少踩点坑。

   最开始入门软件行业是大学报考了“软件技术”,当时对软件专业是一点都不了解,包括不夸张的说电脑我也只是会开关机而已。为什么报考呢,当时想的是专业火爆前景好,就业好。大学入学前的暑假,我做了功课,去主动学习了解专业,当时接触的编程是网页吧,然后又了解Java——最后踏上了前端的填坑之路。

   大学第一门专业课是C语言(貌似每个大学都会学),当时学C语言的时候,不了解就想什么鬼就一门专业课。But学完C语言后学校教了Java,那说实话真是事半功倍阿,Java基本和C语言一样,因为可以说Java算是从C++发展而来的,因此Java与C语言的语法比较类似,所以学起来要简单多。而且基本上所有编程语言都是相通的,学了一门语言再去学习其他的语言,也能非常快速的上手。这也是很多大牛能掌握多门语言很重要的一点。

   最后为什么没有去深入学习Java而是去走了前端呢,这还是以后再说吧。

6

评论 (4)

取消
  1. 头像
    mrwu
    Windows 10 · Google Chrome

    你这个页面收录检测和自动提交有点意思,博主是怎么判断当前URL是否被收录的呢?site:xx吗?这个好像有丢丢不准确

    回复
    1. 头像
      大祥子 作者
      Windows 10 · Google Chrome
      @ mrwu

      直接用的百度收录

      回复
  2. 头像
    King
    Windows 10 · Google Chrome

    画图

    回复
  3. 头像
    妄为i
    Windows X64 · Google Chrome

    牛阿,兄弟表情

    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