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soft Remote Desktop远程我的电脑

大祥子
2018-09-24 / 1 评论 / 1,076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温馨提示:
本文最后更新于2018年09月28日,已超过2007天没有更新,若内容或图片失效,请留言反馈。

   碰到好多次因为外出在外,文件都在电脑里没办法及时处理发送,去网吧处理吧,可是文件又都在自己电脑硬盘里也没办法弄。躺床上了,电脑忘记关机了,懒得跑去关了。所以寻思手机或者电脑远程解决多好阿。于是乎就有了下面的这些了。(安卓,苹果,PC端都可以是适用该教程。)

关于我的电脑,远程控制(PC&手机端)的解决方案:
  准备软件:Microsoft Remote Desktop(市面上也有很多远程控制的软件,但是个人觉得没微软官方的靠谱),一台开机状态的电脑(不开机无法控制哦)
(软件:我的是在Google Play下载的原版是英文的,网上有汉化版本,可以自行下载)

同一局域网下手机远程电脑桌面:
    1、手机端下载:Microsoft Remote Desktop
    2、PC端,系统安全中开启远程控制的功能。
    (快捷键:win键+Pause Break)

Test

3、cmd命令窗口中输入ipconfig获取IP地址。

(win键+r输入cmd)

Test 6/2.jpg)

4、手机端打开软件配置添加连接:

输入IP地址,电脑账号密码。

Test
Test
Test
Test
Test
最后链接上了,缺点就是只能在局域网下通过手机远程。只能局域网肯定不行阿,所以下面还有外网访问的方法。

外网手机远程访问电脑桌面:
1、路由器设置端口映射(路由器后台添加)。
以小米路由器为例:

Test
2、输入PC端的外网IP地址(百度查询)。

Test
3、手机端打开软件配置添加连接:
输入外网IP地址+映射端口号+电脑账号密码。
这里就是重复上面局域网教程的第4步骤了。
唯一需要注意的是,局域网教程使用的是本机IP。
这里需要用的是上面步骤2里面百度查询的外网IP+之前步骤一里面映射的端口号。
假设映射的端口号为:123,外网IP为:123.45.67.89。
IP格式例:123.45.67.89:1234 注意IP后用英文“:”号隔开,如图:

Test
附上一张手机成功远程连接电脑图片:

Test

这样程序员外出的时候电脑开机,随时随地都可以处理事情了,不怕自己电脑不再身边了。

98

评论 (1)

取消
  1. 头像
    完美 作者
    Windows 10 · FireFox

    可以阿,确实能用,软件汉化的感觉方便点表情

    回复